文案力=表達力X說服力X感動力

 

文案是一個推動角色,扮演勾起慾望的力量,一篇淺顯易動的文案,可以拉進受眾之間的距離也可以傳達觀點,如何培養寫好文案,我有三個步驟,想跟大家分享,

 

首先是刻意練習寫作

寫作是一種習慣,盡量讓自己至少每週都有一篇文章的產出,成為優秀的作家,就是要多寫,並鼓勵你周圍有興趣寫作的朋友,一起勤加寫作,成立讀書會,一週一起讀幾本書的心得分享,練習寫下來,並且試著說出來,分享給你的讀書會成員,順便練習口語表達。

 

其次了解你的目標客群:

文案他不是單純的文學創作,而是為了特定的TATarget Audience ),在開始之前要先想清楚這個問題,你想要打動哪些族群,傳達的意涵是什麼,在此之前,可以先分析一下你的TA,站在他的立場,設想他的處境,角色扮演,並從不同面向觀察人、事、物,並找尋它的痛點,由此出發,可以幫助你快速切入,吸引目標族群的目光。

 

最後是創意思考與想像力:

好的文案,可以淺顯易動的拉近與TA的關係,左腦為理智腦管邏輯、文字、數字、分析、短期記憶。而右腦為感性腦主掌圖像、色彩、創造力,以及長期記憶,如何一刀打進TA的心,並強化他的記憶與感覺,進而行動,就需要誇張、趣味、好玩、情境的方式深化,以2015全聯美學,行銷鬼才劉鴻徵,一系列廣告,希望連結新世代年輕族群,並營造出新世代具有主見與大膽擁抱夢想的氛圍,透過豐富的鏡頭語言讓我印象深刻,舉例:「養成好習慣很重要,我習慣去糖、去冰、去全聯」,另一個是2016年全聯的火鍋標語pk賽,「高麗菜:國民天菜/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剝開我的心」、「金針菇:不死傳奇/再說一聲,明天見」,巧妙配合鏡頭圖像,以及獨特有趣的宣傳標語,讓我會心一笑,印象深刻,甚至造成話題。

 

各位讀者。培養文案的寫作力,除了看完我的文章並執行刻意練習外,請務必搭配閱讀「慢讀秒懂:Vista的數位好文章分析時間」,你會更接近你的目標的。

 

好書推薦:慢讀秒懂:Vista的數位好文章分析時間

https://goo.gl/qjStbb

 

BY 李俞2018/08/12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李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